朝暮年年

一共只有那么几个旧墙头反复横跳。所以不用担心爬墙
不要刷对家谢谢

「织太」Lithromantic

ooc严重
崽儿→→→←←←织田作
请不要用有色眼镜去看性单恋患者

————

一边渴望有人拯救自己,一边使劲全力把拯救者全部推开、关在门外。①



太宰治很早之前就知道他有性单恋,他不希望对方能回应他的心情,也不希望对方能对他示好。

太宰他的感情一旦被别人回复了,就会感到一阵窒息,像全身都被冻住了一样,进而心理的恶心致使他现在依然是单身,到现在还是个DT。

织田为了太宰专门有所了解,他查阅了大量的书籍,并且暗地走访了很多性单恋症患者,但结果并没有得到很明确的治疗方法,现在只能自己摸索着到底哪里是太宰感情的底线,哪里又是他进入了不会让对方感到负担的地区。

“嗨,织田作,好巧啊!”

织田低头沉思着走路,并没有看见坐在吧台里面的人,听到声音才猛的从思绪里回来,太宰正笑眯眯的对织田挥手,他身上的伤又多了,织田在太宰身上扫了一圈才转回眼睛,老板已经把酒放到他面前了,喝了一大口酒,才说“是啊,真巧。”

说话的同时,太宰已经挪到了织田身旁的椅子上,“织田作你听我说,最近遇到了一个有趣的异能力者,他能用苹果让人自杀,不是很棒吗?”

“是吗?”织田看着太宰,看到他脸上是真情实感的在兴奋,就不知道是在为他能不能杀死自己还是他能不能跟对方较量在高兴了,嘴角微微翘起,最终还是织田先败下阵来移开了眼睛,“也许很棒吧。”

“对吧对吧,”太宰眼都亮起来了,织田作的肯定让他无比开心,简直比他今晚差点自杀成功还要让人开心,但他又莫名升起了一股焦虑,为了掩饰这种情绪,太宰举杯和织田碰了一下。

他们又说了许多事,主要是织田被太宰要求了说他工作的事,于是他捡了一两件还算有趣的,太宰一边听一边喝,结束的时候这个让人闻风丧胆的年轻干部有点微醺。

“哈哈,织田作你这么关心我是喜欢我吗?”回去的时候,太宰趴在织田的背上,手不自觉搂紧了对方,他现在说不出是什么感觉,有期待也有恐惧。

“就只是朋友间正常的关心罢了。”织田极轻的笑了一下,太宰贴着织田后背的脸能感受到他笑的时候轻微的震动。

不置可否的是,他听到这个答案一下子放宽了心态,“那就好,那就好,织田作你千万别喜欢我。”

织田又把稍微有点滑下去的太宰往上颠了颠,“啊,当然不会。”

尽管太宰没有说出口,但织田还是懂了太宰的潜意思——你别喜欢我,我不想讨厌你。

——

“织田作,早上好呀。”

织田迷迷糊糊的动了动,熟悉的声音就在耳畔,这小孩真是哪都有,织田想,见面的时候就已经够折磨人了,大早上消停一会吧。

……

!!!!!!

织田猛的坐起来,转头就看到太宰嘟着嘴抱怨,“你总算起来了。”

织田愣了两秒,昨晚的记忆慢慢回溯,起初织田要送他回家,结果这小孩一听就开始闹,横竖要去他家,然后织田没办法的就答应了,但是也不是现在他俩在一张床上的借口啊?!

织田叹了口气,反正也睡不着了,他又看了看表,才六点整,“你想吃什么早饭,我去做,反正也睡不着了。”

“现在这么早我还不想吃,再睡一会吧。”太宰又自然的躺了回去,还盖上了被子。

“哈啊,那我现在也睡不着了啊。”织田觉得太宰说的很有道理,于是也躺了回去,并且注意和太宰保持了距离,也幸好他的床比较大。

“不如我们聊点什么吧。”太宰兴致勃勃的提议,听着声音好像翻了个身。

“那聊什么?”织田想了想也没什么好说的,他现在的生活也没什么不好的。

“聊什么都行啊,我就想听着织田作说话而已。”太宰轻笑,把胳膊垫在脑袋下面,一副听故事的样子。

织田听闻也转了个身,正好看见太宰眼里的柔情,平时一脸无趣的他,现在就像普通的小孩子一样,兴奋的等着织田说故事。

织田赶紧又躺平了,不去看太宰,思索一下,说“你也知道我收养了五个孤儿,其中只有佐仓一个小姑娘,扎着短短的可爱的双马尾,我和大叔经常给她买可爱的裙子和毛茸茸的玩具。最大的幸助他是孩子王,总是最调皮的,梦想竟然还是当黑手党,虽然我不能替他做决定,但是我希望他以后能为他的选择高兴,还有克己,他总是拿着棒球手套接着棒球,如果我有空的话就会陪他打上两球,但他笑起来的时候缺一颗牙,我为此笑了他不少次。不过最让人放心的应该是优和真嗣,优最喜欢打游戏,之前说好给他买的游戏机还没有买,等过两天空出来就去趟商场吧。真嗣他总是拿着书,他……”

织田说着,感受到了旁边人的呼吸逐渐平稳下来,他疑惑的歪了一下头,看到对方竟然睡着了,头还枕在胳膊上,长长的睫毛随着呼吸一颤一颤的像蝴蝶在飞舞,也只有睡着的时候才像小孩。

织田把对方的胳膊解救出来,又睁着眼平躺了一会,他俩总不能一直这样,一个藏着掖着,一个揣着明白装糊涂。

躺了一会,他感觉时间差不多了,便轻手轻脚起来做早餐。

他打算把前几天买的牛奶热一下,再把奶酪鸡蛋煎一下,夹在面包里,有时间的话可以再磨一杯咖啡来消磨时光。

鸡蛋在锅里发出滋滋的声音,油点在锅底周围迸溅,蛋清开始泛白变成了乳白色,蛋黄发出诱人的黄色。

织田把鸡蛋奶酪依次放在面包上,把牛奶隔着热水加热,他便开始手磨咖啡,把水沸到90度,然后称豆磨豆,折滤纸,冲粉,闷蒸,二次注水,最后出杯,织田作很享受冲泡咖啡这个过程,从一无所有到香气逼人,让他感到很满足。

“是咖啡啊。”

“要尝一口吗?刚磨好。”

太宰点点头,满怀期待的尝了一口,难以忍受的苦味从味蕾一下爆炸似的直窜到泪腺,太宰一下没忍住的吐出了舌头,泪汪汪的看着织田,手里的咖啡忙不迭的又还给了织田。

“哈哈,长大了你就喜欢了。”织田顺手把杯子放到桌子上,又把温热的牛奶放到了太宰手里。

太宰咕咚咕咚的喝光了一整杯牛奶,这才把苦味勉强压制住,但还是有丝丝缕缕的苦久久不散,“我现在也不小了,18岁了。”

“是是。”织田拍了拍太宰的头,“吃饭吧。”

太宰点点头,欢快的跑向餐桌,面包还留有余温。

“啊对了,这周有空要不要和我一起去见见孩子们?”织田看着正在乖巧吃饭的太宰,不禁说出口。

说出口一瞬间他就后悔了,织田不禁懊悔他这个要求是不是太唐突了。

“好啊,我可以请假半天,只是半天的话那只蛞蝓应该可以自己完成任务。”太宰似乎已经开始计划该如何让他的狗中原中也心甘情愿替他工作了。

蛞蝓?中原中也吗?

织田皱着眉头,这一刻他突然羡慕起中原中也,羡慕他能得到太宰这么多信任,羡慕他能站在太宰身边并肩作战。

“织田作,怎么了?”太宰在织田面前挥了挥手。

“没事。”回过神的织田暗自把这些负面情绪压下去,哈,真奇怪,他竟然开始嫉妒起小孩子了。





喜欢就会放肆,但爱就是克制。②

织田万万没想到,他再次见到太宰实在医院,洁白的房间,洁白的床被,一切白的渗人。

“不好意思,织田作,我不能和你一起去看孩子们啦。”太宰看见织田,抬起来打着石膏的手臂,另一只手还在吊着点滴,织田从门口就能闻到太宰身上的血腥味。

织田快步走到太宰身边,把太宰要拔了点滴的手按住,又把病床调到了适合太宰坐着的的角度,才坐到了太宰身边,一言不发的削起了旁边红彤彤的苹果,苹果皮顺着织田的动作掉进了垃圾桶里。

期间织田神色几经变化,最终还是叹了口气,把苹果削成小兔子的形状,在果盘里摆好,又扎了一块放进太宰嘴里。

“太宰,”太宰看到织田神情前所未有的严肃,不禁也收起了脸上的嬉笑,“你喜欢我吗?”

太宰沉默了两秒,后又重重点点头,“喜欢,但是你喜欢我我就不喜欢你了,所以你千万别……”

“那你觉得你不应该接受我的感情吗?”织田打断了太宰的话。

这回太宰沉默着没说话。

“如果你自己都接受不了自己,那么这么喜欢你的我算什么啊!”织田激动的一下从座子上站起来,金属的椅子腿和地板发出一阵刺耳的声音。

“不是,我只是……”太宰急忙的想解释,他伸手想抓住织田的衣角,却被他退后一步错开了,太宰不可置信的看着自己空荡荡什么都没抓住的手,他又把视线转移到了织田脸上,但织田低着头刘海挡住了他的表情,让太宰一瞬拿不准织田到底什么意思。

“我知道,”这是好脾气的织田第二次打断太宰,低声说了句抱歉,匆匆逃离了病房。

现在在病房里一秒织田都觉得是煎熬,于是他四处转悠,觉得都22岁的人了还这么不理智简直太不像他了,感觉快中午了又买了点太宰喜欢的午饭,织田返回了病房。

织田在门外深吸一口气,做好了心理准备才推开了门,门内的场景让他有一瞬间的惊慌,他打掉了太宰拿着的水果刀,他看到这小孩惊讶的看着他,床上还有半个没削完的苹果,知道误会了他的织田难得尴尬的摸了摸鼻子,把桌子放到了病床上,把饭菜摆好,重新坐回凳子拿过来太宰削剩的半个苹果。

太宰看完织田的一串动作,闷声笑起来,“我不会割腕的,割腕自杀很疼的。”

但这一次织田没说话,说实话他现在不知道用什么表情动作来面对太宰。

病房以奇妙的方式开始沉默。

突然织田感觉他的袖子被拉住了,这才终于舍得从那个早就削完的苹果中抬头,“怎么了?”

太宰攥紧了织田的衣袖,“对不起。”下一秒他听到了织田的一声叹息,他又急忙的想解释,却被织田整个人带进了怀里,他闻到了织田清新的洗衣皂粉的味道。

“我才应该说对不起,我刚有点不对劲。”

太宰把头靠在织田肩膀,小幅度摇了摇头。

良久,织田才放开太宰,说“你说我不能喜欢你,因为我喜欢你以后,你会开始觉得咱俩的关系恶心?”

太宰点点头,他无法反驳,因为就他以往的经理来说确实是这样的。

得到肯定回答的织田反而笑的更加轻松,他注视着太宰鸢色的双眸,“那我得努力让你更加喜欢我才行。”

闻言太宰睁大了眼睛,“我真是没想到织田作会这样回答呢,果然跟织田作说话永远不会腻。”

“嗯…,我觉得跟太宰说话也很有意思,脑子转的很快。”织田想了想,说道。

“哈哈,最先想说的是这条吗?”太宰笑眯眯的眼睛都弯成了月牙状,“但是,如果是跟织太作在一起的话,我可以努力试试。”

“那就试试吧。”织田左看看右看看,此刻他像个情窦初开的毛头小子一样,青涩又甜蜜。


END

番外1
很久很久以后

“太宰我可以跟你牵手吗?”

“嗯嗯。”

“可以接吻吗?”

“嗯”

“可以……?”

“不可以!”(红成了虾米)




①是看过的某个网友的言论,但我忘了在哪看的了,先说句对不起。
②是韩寒老师的。

评论

热度(4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