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暮年年

一共只有那么几个旧墙头反复横跳。所以不用担心爬墙
不要刷对家谢谢

《我想这就是一见钟情》

🍨现代正常人au 
🍨拒绝ky 
🍨明明是逗比搞笑戏为什么成了幽深苦情戏啊(绝望) 
 
 
1. 
我想这就是一见钟情。 
 
2. 
杨敬华第一次见到端木熙的时候,是端木熙作为新来的总裁第一次上班的时候。 
 
3. 
和他关系好的朋友都知道杨敬华是个死gay,还是非常受欢迎那种,每月身边妖艳的,风骚的,白莲花的小男友总是不断,按理说这种人渣早该被大家所唾弃,不过也因为他这个人比较仗义,朋友有难他一定第一个上,平时花钱也大方,所以朋友也不少。 
如果按他的死党——寅哲的话说就是杨敬华的小男友们眼睛一定是都瞎了。除了性格还有点可取之处,其他一概没有能看的地方,甚至还留了个gay里gay气的长发。 
杨敬华和寅哲就是不打不相识,一开始死gay死gay的骂人家祖宗十八代,后来又因为杨敬华帮着寅哲打架又互相交好,简直就是打脸的最佳典范。

等介绍完端木并表达真挚的欢迎后终于散会,走在后面的杨敬华用手肘捅了捅旁边的寅哲,“诶,你说我能不能追到新来的小总裁,这才不到20吧。”

寅哲斜了他一眼,打了个哈欠,不带好气,“警花你老实点行不行,刚跟上一个分了还不到两周,还想对新来的总裁出手,你不想活了?”

“你昨晚又通宵了?眼底乌青乌青的,怪不得你没有女朋友。”

说完后眼看着对方在发飙的边缘脚底一抹油赶紧溜了。

不追?怎么可能,长得这么正点!这身材这样貌!小爷我能放过这么好的人???

 

4.

然而,现实往往会让人有操蛋的感觉。

杨敬华无精打采的趴在桌子上,里面还有自己特地买来的小笼包和豆浆。

这半个月下来完全没有进展嘛,送花不要,约吃饭不约,约出来玩不出来,就连刚自己送去的早饭都被打了回来,富二代不禁挫败的叹口气。

现在唯一有交集的地方可能就是完成工作交过去的时候。

“哎——”

“诶哟哟,看这不是我们枪杆不倒,屹立在众/菊/中的杨警花吗,终于吃闭门羹了?”头上寅哲带着幸灾乐祸的声音,一想就知道那老狐狸肯定表情现在特欠揍。

“老狐狸谁让你拿我早餐了!”杨敬华一把抱过桌上的食物搂进怀里。

“用得着这么小气吗,再说本来就是两人份,分我一份也不会怎样嘛。”寅哲边吃嘴里的包子含糊不清的说道。

“不给!”

……你是护食的狗吗?

寅哲看着杨敬华的样子如是想到,吃完最后一口包子,又去抢对方怀里的豆浆,“赶紧来口,快噎死大爷我了,当然一杯豆浆换一个端木的情报。”

这回对面的人表情终于有了松动,“真的?”

“真的不能更真的了,赶紧给我来口。”说着掏了一杯豆浆,咕咚咕咚灌了好几口,歇了会才接着说,“小总裁喜欢咱们隔壁那条街上'茶言'的卡布奇诺。”

“可靠不?”杨敬华狐疑的看着对方。

“当然可靠,我打听过来的消息怎么可能不可靠。还不是我看你半个月还一点动静都没有费劲巴力打听来的。”

“够意思!”杨敬华一把搂住寅哲的脖子,丝毫不在意对方快呛死了,“成了我请你吃大餐!”

看着对方急匆匆出去的样子,寅哲突然不想告诉他,小总裁其实已经买了一杯了,谁让刚才大爷我差点呛死。

  

杨敬华站在门外和助理小妹打了个招呼又深呼吸一口才曲起食指在门上敲了两下。

听到里面冷冷淡淡的声音说请进才推门而入。

端木看到对方后又重新把注意力放回手中的文件上,“杨经理有什么事吗?”

杨敬华把手中的袋子举高后邀功似的示意。

皱了皱眉,本来想拒绝的端木看到对方满头大汗后,话到嘴边又脱离了本来的意思。

“行,放那里吧。”

说完后又低头继续工作,但感觉对方并没有离去,反而更加靠近自己。

端木熙不得不重新抬头,不耐烦的刚想问对方还有什么事情,结果杨敬华就双手撑在了皮椅的把手上,上半身把照射进来的阳光挡住一半——完全被包围起来,另一半令端木不禁眯起了眼睛。

“总裁下班后一起去吃个饭呗,我找到了一家很好吃的饭店,一起去嘛,保证你会喜欢的!”

“不去。”薄唇轻启,冷淡的话语从浅色的唇中飘出,看的杨敬华只想堵住这张嘴。

“诶~总裁你都已经拒绝我多少回了,去嘛~”

不得不说一个大男人还是压在你身上的大男人撒娇很是很诡异的,起码不会觉得萌,正想拒绝电话却不合时宜的打断了两人的对方。

伸手把眼前的脸推到另一边,顺势站起来接听,不在管杨敬华。

杨敬华无聊的坐在椅子上狂发微信。

——老狐狸你上次推荐的店是哪里来着,环境贼好的那个。

——卧槽你行啊,约到了?

——这不正在约吗!速速交代!

——成了别忘了请我吃大餐,地址一会发给你。

——你说啥就是啥,成败就在你了(扭捏)

——还有你的语气好恶心。

 

“你刚才说上哪吃来着?”/献//媚正火热的时候耳边突然出现声音吓了杨敬华差点把手机扔出去。

“总裁你同意了?”杨敬华不敢置信的问,竟然接了个电话就同意了,希望下次能多来几个。

端木点了点头,跟这个人吃饭也比接未婚妻好。

“那总裁下班见!”杨敬华假装淡定的出门后在助理看神经病的眼神中无声的欢呼,yeah!

助理小妹淡定的用眼神送走杨敬华后悠然的拿出手机,页面是还没扒完的标题。

#八一八这些年我们经理和总裁不得不说的故事#

 

5.

这顿饭总的来说还是很温馨的,当然如果没有最后自己的前情人带人来大闹一顿的话,真是不知道为啥这些人分手后还纠缠不休。

杨敬华心仪的把胳膊放在端木手里任他给自己包扎,嘿嘿嘿这个架打的挺值。

突然端木用手重重的拍在杨敬华受伤的地方,引得对方鬼哭狼嚎。

“行了,手拿开。”端木起身把应急的急救包放回原处。

“诶呀——包的真好看,这只手不洗了。”

噗,对方的油嘴滑舌引得端木一声轻笑。

“你看看你,年纪轻轻就应该多笑笑,笑起来多好看。”杨敬华听见对方的笑声感到心里特满足,不由得更加放肆。

“那些人是谁,干嘛无缘无故的打你?”端木重新倒了杯水坐在了杨敬华旁边,顺手把一杯水递了过去。

低声道谢后,杨敬华对他和端木间的距离感到心猿意马,不由得声音都柔了很多,“嗨,应该是前对象的人吧,都和平分手了还这么无聊。”

端木想起了杨敬华挡在自己身前的身影,像小时候只见过两天的小哥哥。

想到这里心跳微微加速,找了这么久的人真的是眼前的人吗,当初带自己玩的小哥哥变得这么油嘴滑舌了?

“你……十多年前有没有在A市中心的那个小区住过?”

正喋喋不休的杨敬华突然听到对方这么问虽然感到奇怪但还是老老实实的回答了,“住过一段时间,后来高中我就出国了。”

瞬息间端木熙似乎什么也听不到了,就连时间的流动都慢了许多,真的,真的是他?

“怎么了?有什么奇怪的地方吗?”

“没什么,很晚了你要住下吗?”

???卧槽,这态度是质的飞跃啊!

“要要要!!”

 

6.

这段时间后杨敬华一直感觉自己是在梦中,幸福来的太突然,就算自己伤好了端木还默许住在一起。

就算现在会死去也死而无憾了。

“喂——白日不能思yin。”寅哲把资料往杨敬华头上一拍。

“你怎么老往我办公室跑啊,你没工作吗?”杨敬华把资料拍回去。

“追到手就不管我了?虚假的友谊。”

杨敬华被这个动作恶心的受不了直打哆嗦,“有什么事赶紧说,晚上我还得早回去做饭呢。”

寅哲瞬间质疑的上下扫描对方,“行啊你,都为了小总裁开始学做饭了,什么时候也给我做顿!别忘了我的大餐。”

“忘不了忘不了,不过老子只做给端木一个人吃。”

“诶哟哟,都叫上端木了,儿大不中留啊。”

 

此时端木严肃的看着手里关于杨敬华的资料,23岁,硕士,高中突然被父母送出国,这一出去七年上完大学才回来,可惜父母在这中间双双去世,之后就到了这里工作。

只是为什么会突然把这么小一个孩子送出国呢,还这么长时间才回来。

这期间又发生了什么?

端木无声的叹口气,后靠在椅背里疲惫的揉了揉眉心。

怪不得后来自己没见过杨敬华。

想着拨打了杨敬华的手机,很快就被接起,“敬华,我改主意了,咱们晚上出去吃吧。”

“诶,怎么突然想起来出去吃了?”杨敬华摆着手让寅哲离远点。

“我发现了一家你可能喜欢的店,晚上一起去吧。”端木把全身放松到了椅子上,放低了语气,眼神温柔的看着某一处。

“好啊好啊!小总裁到时不见不散啊!”

明显不属于敬华的声音从电话里传来,嘈杂不少,以后传来“嘟——嘟——”

无奈的放下手机,端木重新伏案。

“喂臭狐狸你干嘛!”杨敬华好不容易抢过来手机,再一看就被挂断了,顿时火冒三丈。

“不要生气嘛,就这样,晚上一起走昂。”


7. 

心情不爽的杨敬华拼命喝酒结果不出众望的喝醉了,此时黏在端木身上一直要亲亲要抱抱,忍无可忍的端木直接把他按到了自己腿上,总算安静了不少。 

不得不说,端木所说的这家店非常好,仿照日式结构的榻榻米和温暖的灯光,店里都是小隔间,墙上还点缀着几盆绿色的鲜嫩的小盆景。 

“那么,小总裁有什么话要跟我说?或者说……”寅哲把玩着小巧的杯子,顿了一下,“有什么问题要问我?” 

端木明显对这个称呼轻微皱了眉,但现在也没反驳。 

“我想知道敬华过去发生了什么。”端木熙看着腿上的人。 

酒气晕染的脸上都是浅红色,唇中飘出轻微酒气,之前绑的好好的头发此刻皮套都不到跑哪个地方去了,散乱的长发粘在脸颊上,看他微微蹙眉忍不住伸手拨开了发丝。 

可惜暧//昧的气氛被某人突然打断。 

“喂喂喂这里还有一个人呢,不要撒狗粮啊!” 

端木终于抬眼抽空看了对面的人一眼,“我记得没错的话你当初好像是我父亲身边的寅哲?” 

寅哲忍不住摆摆手,都是过去了。说着又给自己到了杯酒。 

“就让警花青梅竹马的我给你讲讲好了。杨警花父母是出车祸死的,”寅哲看到对方一脸你能说点我不知道的事情吗的表情,好像暴打一顿银的儿子怎么办,“他是因为早恋才被送到国外,而这早恋的人是他班上的一个男生。” 

寅哲看着端木睁大了眼睛才稍稍有点得意,忍不住点根烟,才继续道来,“而被送出国后好像也玩的挺high的,就不学无术插科打诨什么都干的那种,就出了杀人放火偷抢劫掠没做过,其他能做的都做过。” 

灰蒙的烟气盘旋到上空,寅哲看着这朦胧,眯起眼睛似乎在回忆往前,“这种情况在他的父母过后才好,把能断的都断了,之后一心扑在学习上才取得了今天的成绩。” 

“至于他的父母,是杨警花出国第二年,他和父母的关系刚有一点缓解,好不容易回家过年,然后他的父母就在去接他的路上出车祸了。” 

“直到下葬这小子一直浑浑噩噩,还是本大爷把他揍了一顿才揍醒。” 

“现在他已经收敛很多了,前几年还天天混夜店来着。” 

寅哲完完全全把杨敬华年少轻狂的疯狂是抖了个底朝天,包括怎么疯玩怎么混迹花丛,每看端木熙的脸黑一分他寅哲就高兴一分。 

直到最后夜幕沉沉才从店里出来,端木熙十分困难的把杨敬华扔到副驾驶座,开车准备回家。 

“唔…端木,这是要回家了吗?” 

杨敬华在狭小的座位上拱来拱去。 

端木似有若无的嗯了一声,开火发车。 

杨敬华难受的呻yin了一声,看着窗外明明灭灭的灯光,这种感觉好久没有了,好安心。 

“这下寅哲那老狐狸真是把我卖了个彻底啊。”杨敬华眯着眼,右手虚虚遮住眼睛轻声说到。 

“你那时醒着呢?” 

“也不算清醒,就是听到你们在说话,听到了我的名字,估计在说我。”杨敬华迷迷糊糊,酒劲上来就容易犯困。艰难的睁开眼,透过缝隙看到那修长的手机握在漆黑的方向盘上,骨骼分明,在路灯的反射下好像白的发光。 

真好看啊这只手,杨敬华想着,好想握住他,什么也不干,就是单纯想握住。 

甩甩头把这个念想从脑瓜扔出去,人还没追到呢。 

一时间车里安静的只还剩歌曲的声音,放的洋文歌,刚巧是杨敬华高中叛逆时期经常听的。 

 

/Are you the one/ 

你是那个人吗 

 

/The traveller in time who has come/ 

进入我生命的旅行者 

 

/To heal my wounds to lead me to the sun/ 

治愈我的伤口,到我去阳光的地方 

 

/Who's had enough of pain/ 

受尽伤害 

 

/And doesn't wish to feel the shame anymore/ 

不想再感到羞耻 

 

/Are you the one/ 

你是那个人吗 

 

是啊,你是那个人吗,端木 ?

“其实寅哲说的没错,我小时候是个混蛋,现在是个人渣,”杨敬华用手臂遮住眼睛,“所以一直都没有家。” 

端木没说话,只是目不斜视的开着车,直到家门口才熄火下车,把杨敬华拉出来,揪着领带亲了上去。 

这一吻着实把杨敬华吓了一跳,魂都快吓出来了,顿时酒也清醒了不少,呆呆的任由对方亲吻。 

直到端木气喘吁吁的放开他,杨敬华才回魂。 

杨敬华半个身子还在车里没出来,半个身子就被端木这么揪出来了。 

“对,你不是什么好人,所以才需要有人收着。” 

杨敬华一时脑子没反应过来,一直梦想的事竟然成真了,有点不敢置信。 

下一刻,端木熙额头就贴了上来,薄唇轻启,只有四个字却让他永生难忘,他说: 

“跟我回家。” 

 

 

 

End


求各位大佬不要看完就走啊(尔康手)

希望双击点赞评论更好,总之让我知道你们在看_| ̄|○


评论(13)

热度(8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