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暮年年

一共只有那么几个旧墙头反复横跳。所以不用担心爬墙
不要刷对家谢谢

「织太」念 1

崽儿美好了!!!太可爱了!!!
想搞于是就搞了(激情速打)
只看过tv版,所以所有设定都按照tv来
假设崽儿18岁从黑手党出来,现在tv版22岁(正好是第五年呢)
HE!HE!HE!
ooc!ooc!ooc!

————
这是太宰治加入武装侦探社的第五年。

但是他现在严重怀疑他的人间失格失效了,并且他是不是自杀次数太多,引怒了什么人来整他,比如让人能看见魂魄的异能。

但太宰随即而来的就是出奇的愤怒,竟然让他来打败自己!!!

太宰感觉今天的愤怒是往年愤怒的和还得是几百次方,他们怎么能!!!

怎么能把这种恶心的异能幻化成织田作的样子!!!

“那么现在这位幽灵先生,请你说说谁让你来的!背后的人是谁?!”太宰现在的愤怒已经压抑不住了,做杀手多年的杀气一瞬间喷薄而出,仿佛对面的人是猎物,太宰狩猎者一般狠狠地盯着空中漂游的魂灵,只要那魂灵有什么动作,似乎他就能立刻咬杀对方的脖子,让对方直接归西。

然而,那位幽灵只是重重地叹了口气,“你终于能看到我了……”

那语气仿若不是他俩天人两隔好几年,而是就两三天没见而已,织田作看着对面的人,他刚睡醒的时候,卷发总是乱翘,脸上还有他枕头压出的痕迹,他每次起床时都会翻滚两次然后隔了五分钟就会不情不愿的起床,这一切在这五年来每天都在上演,想到这,织田作嘴角微扬,温柔的喊出了对方这三年来第一次听到的名字。

“太宰。”

“早上好啊……”

织田作笑的更开心了,因为他看到了听到这话微微睁大眼睛的太宰。



————

现在经过织田作的一番解释,两人终于可以面对面的谈话。

太宰笑眯眯的看着对面的人,“那么你说你是织田作,但是织田作死在了我怀里,这是怎么回事呢?”

杀气一点都没有减少,明显还是不相信嘛。

织田作在心里吐槽,但现在心里也在思考到底该怎么解释他现在这幅人不人鬼不鬼的样子,思索良久,终于开口,但说的确是毫不相关的问题,“太宰,你知道魂体的存在是怎么形成的吗?”

还没等太宰说话,织田作又说,“那我换一种问法,你相信这世上存在灵魂吗?”

然后织田作就看到了太宰满脸嫌弃和不相信,那神情明显是再说:你是傻子吗?

“那么说,你现在是灵魂咯?”太宰说。

“算了,我知道你不相信,简单来说魂魄就是在人世间有强烈的念想,同时现实必须有人在强烈的思念着对方才行。就是人散发的这种念,到达某一个临界点阴阳两隔的人会有一定几率互通,从而会影响天地秩序。如果把念比作水杯的话,平常的人对死去的人的念大概有三分之一的水量,而对亲人的思念大多会打到二分之一到三分之二,想要看到灵魂的话,必须把水量溢出——极少数人才会有这么强大的念,所以关于魂体都是存在于传说的。”织田作说完,屋里陷入了死一般的沉寂。

“那影响天地秩序的话,会有什么后果?”太宰随看似意的坐在榻榻米上,握紧拳头,上面有很多旧伤疤,有的细小,而有的直接贯穿整个手掌。

织田作沉默的向前坐到太宰身旁,两人现在离的极近,只要织田作一抬头就会碰到太宰的嘴巴。

他极轻极缓的把太宰伤痕累累的手放在了自己手里——太宰的手比他的小一圈,这才慢慢开口道,“没什么好说的,都是陈年往事了。”

太宰知道这哪是什么轻松的事,中途肯定经历了他无法想象的磨难——他知道他现在已经信了大半这人是织田作,因为他的一些小习惯还是没有变。

“那你会消失吗?”太宰低着头,似乎对织田作的发旋很感兴趣。

“不会的,我会一直陪你直到最后的。”他立马回答道,似乎唯有这件事织田作是极有信心的。

“我还可以再讲一件只有咱俩知道的事情,”织田作错开一步,为了缓解这紧张的氛围,轻笑到,“你记不记得有次你喝醉了,然后我送你回去的途中,你非要把自己用绷带缠的只还剩下眼睛,并大喊织田作你看我是不是最可爱的!”

太宰埋在内心最深处的记忆随着织田作温柔的声音似乎开始复苏了,那晚他为时两个月的任务大获成功,他就被众人骗着喝了两杯酒——当时才16左右,酒量真是不太好,第二天醉宿难受的不行,幸好当时织田作给他熬的醒酒汤,不然肯定更难受。

想着,太宰也笑出声,“这么久远的事情你还记得真是不容易。”

织田作说“那当然”,随后起身轻车熟路的走向厨房,“你想吃什么?”

“速冻便当就好,话说你可以碰到东西色实体吗?”此时太宰化跟在织田作身后化身好奇宝宝全程跟着他晃悠。

“嗯,现在可以了,不过现在只有你能看到我。”织田作故作轻松,没有打算听太宰的话热速冻便当,而从冰箱里拿出了一个鸡蛋和之前的米饭,又起锅烧水打算做点饭汤之类的,“因为这些东西都是没有生命力的,而且多多少少都有点你的气息,所以能拿起来,你在不去洗漱上班该晚了。”

太宰精准的捕捉到了“现在”这个词,又看了眼织田作的背影,装模作样打了声哈欠,“今天翘班好了,被你吓了一跳,要补充好精神再去清爽的自杀。”说着太宰懒散的摊在椅子上望天花顶。

织田作点点头,把那句再不去你的搭档国木田马上就把你拉起来了咽了回去,因为这种事情两人心知肚明。

这顿早饭就在国木田来抓人中结束,并且国木田诧异道你今天吹的什么风,竟然自己做好饭了。

太宰笑笑开始插科打诨,心想果然别人看不到织田作啊。



这几天,武装侦探社的社员都看到了他们最一副无所谓的太宰生的活质量开始直线上升并且伴随的是他有时突然冒出来的自言自语。

侦探社社员们私底下的版本已经传了180种了,就连平时不管束小辈的社长也有所耳闻了。

社长他听到的版本是太宰有了地底情人,并且就住在他的屋里,太宰经常看着某一处突然笑出声或者说话,有可能得了相思病。

原本他最开始是不相信这种不切实际的流言的,但他们开会时有一次太宰突然对着他身后来了一句,“我晚饭想吃咖喱,一会一起去买吧。”

在这之后,有一次战斗中也是,“织田作你看我大显神威就好,两分钟搞定!”

这次社员们终于有了危机意识,感觉这哪是相思病啊!分明是假想病!得治!!

于是可怜的中岛敦被大家一致推了出去,给了他一个壮士走好的眼神。

“那个…太,太宰先生,你最近有什么心事吗?”敦战战兢兢的问出了大家心中所想,身后众人集体给了他一个赞。

“没有啊,感觉最近连自杀都会变得清爽哦~”太宰笑眯眯的看着敦,敦反而变得更加抖了,结结巴巴的说完那就好之后就跑到了众人藏身的地方去,太宰饶有趣味的看着自己身旁的人,“你看~最近他们每个人看到我都一副想说又不敢说的表情,我的一世英名啊,织田作你可要负责~”

而对方又给他一个怪我咯?的表情。

这几天他感受到了万恶的垄断企业带来的清闲,基本除了什么大事这个侦探社的人都闲的发疯,但是每个人都善良富有正义,看来太宰现在生活的很好,不用他去操心了。

真好啊。



TBC

那什么念劳什子都是我编的

未成年不要饮酒哦


评论(4)

热度(47)